身邊其他人全都迷失時,你要找到自在並保持心的清醒與鎮定 :)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 2016年10月16日鳳凰涅槃的白羊座滿月:變革時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美國占星師、占星教師、專欄作者、占星網站創辦人和撰稿人,深度心理學碩士,將占星與深度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相結合。


台灣時間2016年10月16日12:23發生白羊座滿月,標誌著當前月相週期的中點,這一週期由2016年10月1日與木星相合的天秤座新月開啟,那個新月是有力的,不僅帶我們進入一個全新月相週期(也結束一個日月食通道的月相週期),而且激活木星今後一年在天秤座的行運,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顧我那篇新月文。

當下這一月相週期的新月在天秤座,滿月在白羊座,重點就是人際關係、生活中自己與他人、付出與得到、獨立和關聯的平衡(或缺少平衡),這個週期的新月和滿月都構成緊張相位,新月與海王星/南交點梅花相、與冥王星相刑,這次滿月與天王星/厄裡斯相合,可以肯定的說,人際關係和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正處於重大變革和進化中,甚至會結束舊有關係或舊有關係模式,為全新的讓路。

這次滿月與厄裡斯幾乎精確相合,滿月在白羊座23°14′,厄裡斯在白羊座23°04′,只差十分距離,是非常緊密的合相,厄裡斯的原型象徵在我們的經歷中將佔據中心位置,厄裡斯是衝突與混亂女神,但這只是她原型象徵的一半。最初大母神是完整的,既有黑暗又有光明,既創造又毀滅,是仁慈的母親也是陰暗的母親。後來的男權意識本身也不矛盾,是具有積極和消極兩面的。再後來就開始兩極化,認定自己是光明的、好的,而別人是陰暗的、壞的,才給地球帶來戰爭、種族歧視、暴力和恐怖主義,這其實是種原罪,源於整體的分裂。厄裡斯確實是衝突和混亂女神,但當她根除一些東西或創造混亂時,是因為這一面已經腐壞,需要真正面對和看清內裡到底是什麼,她其實是通過照亮陰暗面帶來和諧與平衡,在一直困頓、停滯、壓抑太久的地方釋放憤怒和暴力,這時如果不給這些能量一個出口,也可能變得更有毒害作用和爆發性。

這個堅持曝光所有不堪和陰暗面的鬥士女神,希望與這次滿月形成親密關係,因為月亮關乎情緒,這次滿月的情緒能量高漲,而且提前幾天甚至一週就開始逐漸積累,如果你發現自己焦躁、生氣、爆怒、容易激發本能反應或衝動,要記住是厄裡斯在折磨你,要有意識的去疏導這些能量,這樣就可以轉化為創造力而不是破壞力。另一方面,如果你發現自己感覺沮喪、冷漠、與內心隔離,這次滿月要求你觸及到內心被壓抑的東西。

這次滿月與冥王星呈較鬆的刑相位,但太陽和月亮剛與冥王星這個地下之主精確相刑,還有位於天秤座的水星與太陽處於合相度數內(對沖月亮),幾乎與冥王星精確相刑,這時的溝通、感知、思考、說話都很激烈,但也帶有穿透力和啟迪作用。而掌管這次白羊座滿月的火星正接近冥王星,將在10月19日與冥王星精確相刑,有些巨大的能量在醞釀,我們真的需要帶著清醒意識做事。火冥相位可以幫我們的低級自我連接到更高級意志,這樣我們採取的行動才是自如、充分發於完整人格、出於個人責任感和成熟的,否則火冥相位就會變成低級意志和高級意志的鬥爭,帶來自我衝突、奪權/控制動力爆發、操縱甚至暴力發作。

大母神小行星穀神星也參與這次滿月,穀神星位於白羊座29°,進入與月亮合相的範圍,而且是業力完結度數(任何星座的最後一度都是業力完結能量),這時圍繞家庭/家人狀況、安全感和保障感、環境和大地母親等主題出現重要動態,也可能出現地震或大火——事物正在變動的跡象,老舊的東西需要焚之一炬,這樣全新的東西才可以紮根,地震和大火也象徵了引發反抗的激烈力量——我們在世界舞台和個人生活中都會見證這種事情上演。

運用這次滿月,真正去感受所有情緒,尤其平時總想隔離的情緒,比如生氣、憤怒、悲傷、痛苦。通往治癒的道路需要我們感受沿途行經的一切,不在任何情緒中有片刻逗留,卻也不完全逃避它們或隔離它們。

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往往是發於本能的表達或克制,並沒有建設起健康處理情緒的模型,我們必須為自己建造這個模型,特別是靈性團體中——現在有種傾向是,這些團體內往往圍繞負面情緒做出一個認定,好像一個人如果感覺憤怒、悲傷、依賴就不會進化和覺醒,我完全不同意這一點。情緒是人類經驗的一部分,我們來這一世絶不是為了斬斷情緒、與人性斷離,我們來到這裡是要充分體現和感受這一切的,而在我們圓滿的人性中就存在覺醒!這次滿月就很適合清醒過來,從我們一直壓抑、控制、隱瞞或斷離的東西中解脫出來,不管它是情緒、人、事物、態度還是其他各種。

不能不說這次滿月特別激烈特別有力,天王星/厄裡斯合滿月、滿月主星火星在摩羯座接近冥王星,嚴重加劇了白羊座滿月那非常陽性、熱烈、進犯的能量,這個星相無法迂迴繞過,所以就要直言不諱,不能加以美好的修飾,鹿就是鹿,無論何時都不可以指鹿為馬。但我們可以有意識的與這些能量場合作,天王星幫我們打破枷鎖,在我們的生活中掀起革命!火星幫我們採取明確行動!冥王星幫我們抗擊陰暗面,淨化對我們不再有用、不再帶來轉化和力量的東西。只要我們有意識的做出這些選擇,就可以在這次滿月時吸納這些能量。

當然,要想得到「自在」,真正的考驗是就算到了身邊其他人全都迷失的時刻,你仍然可以找到並保持心的清醒與鎮定,這是個艱鉅任務,也是這個月一定會出現的任務。

最後留給你伊利亞斯朗斯代爾對白羊座24°的星火冥想,提醒我們,我們是共舞的搭檔——更大整體的一部分,關鍵在和別人相處時意識清醒,帶著深深的人格完整、尊重、敬意,當每個人都做好自己那部分,然後每個人生旅途都用自己想得到的待遇彼此相待時,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分裂就開始得到治癒。


Divine Harmony



Elias Lonsdale的星火冥想:白羊座24°,自演奏的豎琴

我把過去的經歷都扔掉,倒空了自己,用當下經歷的一切填充自己。我剝奪了自己創造音樂的權利,然後找到了存在的音樂,而我,只是一個共鳴和回應。可以做到這一切,我很開心。它讓我從分離自我的負擔中解脫。當下出現的每個情境都變成另一次機會,讓我從負擔中剝離,開始與之前從未擁有過的事物、從未準備好實現的狀態更加契合。安住於這樣的狀態,需要發生的一切在我的生命中流過,我加速事件、體驗、相遇、頓悟。

與當下出現的一切能量共振,這頻率中我在發光,因為我知道了怎樣發光、淨化、完全輕鬆,我注意到,這帶來的一切讓我安住於臨在,每個人都可以充分進入這清澈的呼吸。以前我認為要處理自己的問題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其實沒有什麼真的要做,只是進入能量的湧動中活著,沒有什麼別的準備或假裝自己被激發,所以我看起來就像一個點,幾乎精密的點。

我確定我是有意圖並且穩定的,但其實這一生我真正要體現的是可接納、可運用、安靜的內在資源,我是跳舞的搭檔,是更大整體的一部分,我這一面本身就是完整的。然而要想按照意圖活出來,還需要分享出去的時刻。我活著是為了被利用、被邀請獻出我本質的感覺,讓真相響徹我的整個生命,我怎能不追求遇見的激動時刻?我是新生命的氣息,正等待成為流動起來的呼吸。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s://goo.gl/PzSRmT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61715827/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