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9月12日,要意識到哪裡的壓力水平在不斷提升,以免其發展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

Leah Whitehorse 莉婭 2016年8月水星逆行:修理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也許水星這次很友好,自他進入陰影區以來,我還沒有過度感受到他的影響。誠然,我正在各種事務中忙得不可開交:客戶諮詢、寫作、保持健康,最近又增添了裝修房子的計劃。正在6宮穿行的冥王星教育我(倒不如說是逼迫我)意識到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常規才能有所成就。所以現在你會發現我的生活極度規律,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嚴格遵守規劃,樂於勾掉構架完美的日程管理表上的應做事項。


處女座喜歡條理。身為第二個土相星座,處女座以高效實用的方法著稱。金牛座涉及基本的實用性,處女座則加以提煉。處女座對金牛座說:是的,麵包和乳酪能夠維持生命,但如果是自製的斯佩爾特小麥麵包加上少許南瓜子,再配以薄薄的戈爾根朱勒乾酪,如此兼具口味與美感的搭配豈不更好?處女座汲取基本生活技能並加以改進。處女座不會坐在樹樁上,而是要將它雕刻成椅子。

處女座使我們開始關注細節。我知道我已經開始考慮裝修了,我發現自己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不停地在挑毛病——這裡需要粉刷,這裡需要改變,這個位置需要換一下。我高度意識到這個房間並不能精確反映出當前的我(水星逆行落入我星盤中代表自我的1宮)。

此次逆行的問題在於很容易去批評和過度強調一些不甚正確/恰當的事。關注這些事情確實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不要過度埋怨,最終變成雙魚座式的喋喋不休(處女座的對立星座)——內疚、受打擊、想要放棄。

一般而言,作為變動星座,改變是很容易的,因為處女座很靈活。我們也需要在逆行期間保持靈活,願意作出改進。與處女座相關性最大的生活領域是健康、全職工作和日常生活,所以當水星在處女座逆行時,所有這些都被放在了顯微鏡下。雖然關注這些生活領域並不那麼迷人,但關鍵在於我們越是簡化,就越有時間去做真正重要的事。

由於水星掌管處女座,所以當我們清理雜亂的櫥櫃時,也是在清理自己混亂的思緒。我常常說收拾房間也是在整理自己的頭腦。這是清理書桌、歸檔、調整飲食與健身習慣、提高日常生活功能性的完美時間。現在也應該反省內心的批評家在哪裡拖了你的後腿。



水星停滯的薩比恩徵象:不為誘惑所動,下定決心完成當務之急

水星於8月30日在處女座29度04分停滯,之後開始逆行。29度這一「不幸的」度數將以更加極端的方式發揮作用。你更能意識到混亂,尤其是水星還與代表傷痛的凱龍星弱沖。但水星得到強化,首先是他正在自己掌管的星座運行,同時又得到金星與木星的助力。金星說她想要一切都更加美好而和諧。木星說他知道現在的一些投資將得到回報。此次逆行會讓我們學到很多。從精神上講,重組並回顧自己的進程將得到收益。雖然形勢很凌亂,但我們仍能看到潛力。

水星停滯的薩比恩徵象為「不為誘惑所動,下定決心完成當務之急。」

Totally Intent Upon Completing An Immediate Task, A Man Is Deaf To Any Allurement

這一徵象告訴我們應如何處理手頭的任務。現在我們需要全神貫注,不要分心或拖延需要做的事。「第12個不可能」終於到了!火星和土星仍然相合,突顯了減速的感覺,但這兩顆星體的積極協作也能幫我們衝破封鎖。「運轉的關鍵在於著手行動,」火星和土星異口同聲道。

水星繼續向前,於9月2日與木星相合,但願這能使我們專注於積極層面。逆行期最不平靜的時段是9月9日~9月12日,屆時水星與天王星(壓力)成梅花相,與凱龍星(傷痛)對沖並與火星(憤怒)相刑。有時當處女座感到慌張或激動不安時,就會變得尖酸刻薄,所以這段時間重要的是意識到哪裡的壓力水平在不斷提升,以免其發展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9月12日水星與太陽內合的薩比恩徵象:女子籃球隊

解決問題的線索存在於9月12日水星與太陽內合的薩比恩徵象中。我將這次合相視為水星回到源頭去接受偉大太陽神的神聖指令。

這一合相的薩比恩徵象為「女子籃球隊」。

A Girls’ Basketball Team

處女座最高尚的貢獻就是她的服務意識,但有時也會退化為一種奴性。若我們要包攬所有工作,就需要委派。我們需要招募助理。與孤身奮戰相比,團隊協作能完成更多工作。在內部層面,你也需要檢視自己是否在全身心地「投入比賽」。若有哪一個個性層面拒絶參與,就更難完成任務了,因為你是在與自己對抗。

籃球比賽有參賽規則。若你破壞了規則就會丟分。若已經有了計劃就要堅持下去。若還沒有計劃,就要創造一個。某些星象結構允許你為生活創造快樂。

在與太陽相合之後,21日水星與冥王星相拱,使我們感覺在承擔某種使命。當你需要幫助做清理時,冥王星就是最恰當的人選!廢物與垃圾的統治者只會樂於效命,絶不會有絲毫怨言。水冥拱富有領悟力。也許此時我們會更清楚哪些需要放棄,哪些需要保留。也許現在我們知道哪些可以解決,哪些無法補救。


水星於9月22日恢復順行。有趣的是太陽也走到了水星開始逆行時的位置。感覺我們能看到光明了。然而水星與海王星對沖並與月亮和土星相刑,所以我們很自然地會為逆行期內不得不放棄的事進行哀悼,但水星與北交點相合意味著我們懂得所有的放棄都是為了自己好。物質世界的改善也為靈魂進化創造了空間。

水星順行的薩比恩徵象為「精美的蕾絲手帕——英勇祖先留下的傳家寶」。

A Fine Lace Handkerchief, Heirloom From Valorous Ancestors


這一徵象強調了開始工作的美感。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技藝才能編織精美的蕾絲手帕。有時我們也一樣,必須足夠耐心才能賦予生命以美感。也許這次逆行就是在為我們提供時間來拆散編織錯誤的部分,或是發現生活中業已形成的破洞。這是修復的過程。



2016年8月水星逆行相位

8月10日 水星進入陰影區
8月30日 水星在處女座29度04分停滯
9月3日 水星合木星
9月9日 水星與天王星成梅花相
9月10日 水星沖凱龍星
9月13日 水星刑火星、太陽與水星合於處女座20度37分
9月21日 水星拱冥王星
9月22日 水星在處女座14度49分順行
10月6日 水星離開陰影區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Z4YQRj
譯文:星譯社 找到組織了
圖:由Milla Lin正式授權使用 https://goo.gl/PpxQmR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