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核心自我一直在要求得到關注,在某人、某處想要證明自己的觀點 :)


Leah Whitehorse 莉婭 2016年1月24日獅子座滿月-狂熱的驕傲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此次滿月發生於台灣時間1月24日09:45,獅子座3度29分。

我五歲時曾在聖誕劇中扮演驢子的角色。得知這個消息時我驚呆了,因為我想演的當然是天使!直到今天,我都無法忘記自己在通向禮堂的走廊上不停撞牆的經歷,因為我不敢告訴老師我戴著驢子的面具什麼也看不到。

六年後,我在一部年度劇中扮演吉普賽女郎。最終我找到了讓自己舒服的方式,用棉線將一對巨大的金色窗簾圈環在我的耳朵上(因為媽媽不許我打耳洞,沒門,小姐!),穿著飄逸的長裙,用一個玻璃鎮紙當水晶球。這才是我。至今我仍喜愛飄逸的裙子和大耳環,當然我也有了一個真正的水晶球。

有時我們希望他人看到自己。有時我們想躲在角落裡,一心只想著觀眾能迅速離開。通常這取決於我們的信心,我們是否與自己的身份相符,言行是否發自內心。這些內心戲會對我們的外在表現產生明顯影響。

我通常將獅子座稱為十二宮中的孩子——幽默、晶瑩剔透、富有表現力。當他們表演新近學到的聚會戲法時,就會像個九歲大的孩子一般嚷著「看我,媽媽,看我!」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中的一些人失去了自己的光彩。

「停止炫耀!
別犯傻!
安靜!
房間裡還有別人!」

我們長大後便開始怯場,害怕被視為異類,嘗試去適應。我們害怕向某人提出約會的邀請,不敢在同事中站出來做陳述,這麼做會顯得很傻。我們害怕做自己。

可我們的核心自我一直在要求得到關注,此次獅子座滿月就是它戰鬥的時機,屆時月亮和太陽分別與火星相刑(容許度略大),形成充滿張力的T三角格局。某人、某處想要證明自己的觀點。也許我們感覺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所以透過「胡鬧」來引起他人的注意。我們也可能過度關注他人的願望和需求並試圖取悅他們,卻在對方毫無反應時憤憤不平。週遭滿是怒氣和受傷的自尊。


這次滿月的薩比恩徵象:著裝正式的老人站在他從狩獵行動中帶回的戰利品旁邊

這個徵象意味著我們希望他人看到我們的能力或成就,想讓他們知道這一切都源於我們的勇敢。

也許這涉及承認自己的成就、為自己喝采、給自己鼓勵和熱情的評論——當我們感到沮喪時,這種需求就更加迫切。記住過去的成功能提醒自己有做事的能力和存在的意義。對自己的勝利有著狂熱的驕傲。

滿月是高潮或危機的時刻。我們發現自己被推入聚光燈下,但感到不適。火星確實能提供勇氣,但其危險之處在於我們會魯莽行事、過於激進地推動自己的願望或強要留下印象,因為有印象總比一點沒有要好。月亮與代表傷痛的覬龍星呈補八分相,因此我們會對忽視所帶來的傷痛極度敏感。在這個陰曆月,我們需要意識到自己的潛意識動機和真實慾望。


2016年1月獅子座滿月星盤


這個星盤上還存在其他阻滯點。水星仍在摩羯座逆行並與冥王星緊密相合,所以我們強烈地專注於得到結果(或真相),卻無法快速達成。金星全副武裝,剛剛踏入摩羯座,所以我們審美受限,無法被作秀女王所打動。土海刑顯然使一切都黯然失色。這一星盤中的僵硬與頑固和獅子座月亮一貫的生機與熱情格格不入。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無法積極運用這些能量。獅子座的關鍵在於無論你做什麼,無論身處怎樣的環境,都要遵從自己的內心來生活。然而還有一些社會規範需要遵從,是的,有歸屬感確實重要,和做自己同樣重要。可如果你要以失去自我為代價來取悅他人,那麼真實自我與虛假外表之間的差距就會拉大,因為你的內在鬥士會為真實深刻的連接而戰。別任由驕傲或對犯傻的恐懼阻礙你前進。

「不會被所有人喜歡」這一殘酷真相固然令人受傷,可與之相比,不能做自己所帶來的傷痛會更深更長。勇敢起來,散發光彩吧!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GcHThZ
譯文:星譯社 找到組織了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15191918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