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正經歷重要轉變,這些轉變的重點集中在讓真實的真相曝光 :)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2016年1月24日獅子座滿月:看穿自我表象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美國占星師、占星教師、專欄作者、占星網站創辦人和撰稿人,深度心理學碩士,將占星與深度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相結合。


台灣時間2016年1月24日9:45發生獅子座滿月,標誌著當前月相週期的中點,這一週期由台灣時間1月10日的摩羯座新月開啟。

這次獅子座滿月的能量非常集中,滿月相位不多,一是和水瓶座的太陽對沖(滿月永遠是日月精確對沖),二是和天蠍座的火星相刑,共同組成T三角格局,三點分別為意識(太陽)、無意識(月亮)以及意志、動力、憤怒、行動之星火星。我們身處的水逆週期從1月5日停滯逆行的水星刑火星開始,所以這一整月一直處於刑火星的領域,火星可以幫我們疏導能量,在需要採取行動的地方行動起來,啟動生活變化——但火星的陰暗面會透過戰爭、攻擊、暴力、本能反應、衝動來體現——這一整月火星的這種雙重表現都可供我們發揮。

當然這些還不是這個月的一切,目前在發揮作用的最強大星相格局是白羊座的天王星、摩羯座的冥王星和天秤座的黑月莉莉絲構成T三角格局。這個T三角超級緊張,但也有潛力帶來超級變革和轉化,逆行的水星觸發了這個格局,而且不是一次,先後三次觸發(2015年12月中下旬、這週和1月末/2月初),我們都得到很多機會用最好的方式運用這些能量。

關於這個T三角格局,我曾寫過相關內容:這個T三角在外界會有雙重體現(我也已經觀察到了),媒體上出現很多關於女性被侵犯、傷害、受到暴力的故事,我就不一一列舉了,你們自己可以找到這些故事,但有個德國現狀的例子,一晚上120名女性遭到性侵,這是非常冥王星刑黑月莉莉絲的體現,因為冥王星的陰影面希望得到性、情緒和其他方面的主宰和控制,而黑月莉莉絲就是冥王星那原生憤怒和暴力的靶子。

但這個T三角格局的積極面是,集中天王星的變革力量和冥王星的轉化力量運用在女性權利上,就在冥王星刑莉莉絲期間,我也看見新聞的相關傾向,一個說唱歌手的妻子在instagram上貼了一段話宣佈和丈夫分手:「王后沒了國王會怎樣,好吧從歷史上看,會更強大。」這真是一句完全冥王星刑黑月莉莉絲的話!沒選擇認為與明星丈夫離婚後會變得不好,她提醒自己和別人,歷史上處於領導位置的女性在獨立掌權後會更強大。

因為逆行的水星參與了上述一切,深刻有力的交流正在進行中,這時也非常適合深刻理解我們的童年、前世、心靈深處等,當然權力/控制動態也會相伴出現,可演變為暴力或陰謀陽謀的操縱。我們都必須自願看穿表象,直抵內在和外在的事務真相——就在現在。而且因為黑月莉莉絲在天秤座,人際關係正經歷重要轉變,這些轉變的重點集中在讓真實的真相曝光——不是我們希望的所謂真相、過去認為的真相或希望未來會出現的真相。

這一切都和獅子座滿月產生了關係,滿月星盤上這個T三角是主要特徵,雖然這個T三角並沒有和滿月直接呈相,但這個T三角加上滿月本身日月火構成的T三角,我們得到了一個活躍、激烈的月相,讓所有尚未深入審視的部分全面曝光。

獅子座4°的薩比恩徵象有不同版本:「一個穿著正式的老人站在狩獵的戰利品旁」,「一個穿著晚禮服的老人鎮定又筆挺的站在可愛的鹿頭裝飾前」,「一個穿著正式的男人和一頭折角鹿」,很明顯所有版本都有條貫穿線,一個擁有主導權的男人(父權、自我意識),殺死某種動物(代表自然、陰性/女性力量、動物本能——鹿在古代是大母神的象徵)。從我個人角度,我拒絶去想是有人殺了動物,切下它的頭當戰利品,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自我狂妄,其高度完全與大大小小所有生命的神聖斷離。

專門研究薩比恩徵象的占星師琳達希爾指出,這個度數的陰暗面是「用權力、戰爭和其導致的破壞主宰自然,將事物當做征服對象,睪酮過剩。」沒錯這基本適合西方社會,我們主宰自然,虐待自然,專注於利益而不顧人品道德,在尊重和表現神性陰陽平衡的方式上真的不平衡。這個薩比恩徵象也是月火刑的完美體現——陰性和本能特質被好戰、侵犯、火星的陰暗表達(這都是陽性原則的一面)所圍攻。也許這個滿月會曝光人性這些陰暗面,集中於看清我們在做什麼,然後做些事改變我們現在的軌道。

當然要真的做到這點,我們必須自願看清自己不想看見的自己、別人和周邊生活,不好的地方是,這麼做必然產生焦慮,因為我們大部分人都已經基於某些原則、理想和我們認為的所謂真相、我們認為的所謂好與對建成了自己的生活,但其中有些絶對不是我們自認為的那些。質疑這些事情必須自願將生活一些方面的基礎連根拔起,這可不是一種好玩的體驗(也是因為這個有很多人逃避治療,他們害怕發現自己一直在壓抑的東西,害怕將自己的生活顛覆)。但前進的唯一道路首先是面對過去,現在的星相重點完全是深挖過去(個人的和集體的),這樣我們才可以面對它,為它承擔責任,改變我們當下的軌道。

最後我會留給你伊利亞斯郎斯戴爾對獅子座4°的星火冥想,很適合提醒我們所有人,要想真正成長進入奇蹟中,必須先面對過去翔一般的部分,充分利用它而不是讓它繼續侵蝕、毒害我們,不讓它放慢我們的進化節奏。

Divine Harmony



Elias Lonsdale的星火冥想:獅子座4度,收集牛糞的園丁

做些髒活可以找到全新生活,可以收穫一條光明的前進之路,這條路自身就建立在對過去週期的消化、吸收、代謝上,特別是對過去最殘酷的教訓和最沉重的自我矛盾。

濃縮的過去鋪平多遠的路,我們就可以向著擴張的方向走出多遠,而且我們多少明白這一點,因為發現就是肥沃的錯誤、重要的犯錯和藉口拉著我們經歷地球這一世最深刻的新生活。

不過這種頻率的不斷顯現是一種清醒和回爐,成就了性格角色,卻被自我思維深深抗拒,而且我們對這種回爐功課建立起的抗拒是不可避免的,是厚重頑固的,是被周邊世界全方位支持的。所以我們必須向這一路上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是威脅和茫然的方向尋求幫助、支持、力量,被迫找出在任何地方可以找到的每一盎司真實投影。一切的基礎在於走上一條進入陰影的路,那裡沒有自我思維得出的慾望,周邊也沒有任何人足夠深刻的知道其用途。

我們被安置在地球上,追求這一世的活著和隱蔽縫隙中的投影,我們被拉向神秘、覺醒、線索、提示和胡亂猜測,我們遇上的一切都是一種象徵,一個指針,一個入口,一切完全看這一次是否能穿過並抵達彼岸。

一條深刻的地球道路在文明已經鋪就的路上開墾,一種對進入無窮的狂熱追求是地球進化的關鍵,一種要通過碎片化的地球投影遇見自我的慾望在燃燒,以及最狂野的需要反對一切方便舒適,嗅到別人抗拒的東西。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qSlSk5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71303775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