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在生活中塞滿了不需要的東西,並因此喪失了發現真正重要的事物的眼光 :)


MMA一週金融市場分析 2015年8月3日 - 8月9日


Merriman Market Analyst,梅裡曼市場分析,由Raymond Merriman 主筆,預測概述世界範圍內經濟以及金融市場的變化趨勢。

 


回顧和前瞻

全球股市於上週開始進入防守狀態。但從上週末開始,事情看來似乎有所轉機。

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為例,於上週初(7月27日)日內跌破二月初以來的最低點17,400點。這一天也是過去幾期專欄當中所討論的占星意義上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反轉日,同時也跟週末(7月25日以及7月26日)金星和天王星的逆行有關。它們在美股主要週期的結束(與重新開始)當中扮演著兩個最主要的影響因素。而從另一方面,標普與納指同樣出現下跌,但很好地控制在了7月6日至8日(占星意義上的另一個關鍵反轉期)的最低點以上。道指在7月24日至27日的關鍵反轉期陷入數月新低,而其他美股指數卻並未出現這種狀況,這個事實本身是我們市場時機方法論的一個非常關鍵的反轉指標,即 「市場間多頭背離」。上週的其他時間則見證了股市的上揚。

金銀交易量處於上週五的大範圍之內,儘管價格行為表現得非常有趣。上週五(7月24日),金價跌至五年最低(1072.30點) 。週一重回1100點,週五上午回落至1080點,隨後又從這一低點跳轉回升至1100區間。每個人現在都在看空黃金,但由於金星逆行,每個人都有可能對收市價超過1100點之後會發生什麼感到意外。

原油價格繼續經受壓力,努力回升至50.00美元上方。或許木星與土星在週末(8月1日)結束它們的第一次後,原油價格將開始得到反彈。木星是原油的共同主宰之一,而土星則能夠抑制供應價格。因此,原油會出現過度供應,並因此抑制價格。



短期星象

本週對於學習占星研究的人來說會是有趣的一週,因為本週有三顆行星(金星、木星與土星)為整合彼此準則的衝突值得關注。從非專業人士的角度解釋,這些準則意味著在愛情與金錢上的擴張與收縮。 這就好像因為一段新的感情、經濟利益而產生的一陣悸動,突然被現實的一記猛擊壓抑下去。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金星與天王星從上週末開始的逆行已經使金星得到了大量的關注。逆行期持續到9月6日。由於金星主管金錢的價值以及能夠影響金錢價值者(比如央行)所作出的決定,我們預測這段時間美聯儲董事會將就其提高聯邦基金利率做出公告。但目前木星與土星處於一種龐大而富有挑戰性的刑相,而金星逆行又在本週與木星相合與土星相刑,這會導致針對利率的決策陷入癱瘓。我說的對嗎?

這也在上週由馬克·施泰爾曼所編輯的梅裡曼市場時機學院國際週期報告的特別說明中得到了詳盡的陳述,他寫到:「我們針對金星在(八年金星逆行的)五芒星當中的處女座區間逆行對美聯儲董事會貨幣政策所造成的影響開展了一項非正式的研究。根據六十年來的數據我們得出了兩個結論。一、美國的經濟衰退會在本次逆行的十八個月當中結束或開始(發生率100%)。即經濟衰退會在金星五芒星的處女座至獅子座區間結束或開始。二、金星與天王星在利率當中充當著重要角色。當金星在處女座逆行、天王星與美聯儲生辰盤當中的行星呈精確相位時,利率走向會發生改變……因此,我們預計利率將會走高,而金星與天王星同時逆行對美聯儲生辰盤留下了印跡,由於美聯儲在過去已經降息並且尚未開始加息。因此每個人都在期待加息的發生……但我們在此聲明,提高利率的行為將會在接下來的十八個月裡造成經濟衰退。」

我必須說:梅裡曼市場時機學院的很多畢業生都很聰明。關於市場時機的研究將會在未來得到妥善的料理。



長期思考和世俗占星

7月20日那期專欄中我曾寫到「由於金星與天王星均於下週末開始逆行(7月25日至7月26日),而土星會在8月1日結束逆行,圍繞債務的問題很可能會受到關注直到9月17日。這裡沒有捷徑,只有在過去與債務有關的行為的後果,對任何新事物的嘗試都將面臨著挑戰。沒有人想要體驗土星所要求的解決途徑(即苦修)。事實上所有的政治家都會說服自己和自己的人民相信,緊縮絶不是解決債務的途徑。」

一週之後,我收到了下面這封來信——來自本專欄的固定讀者、猶他州帕克城的M女士。她寫到:「我希望你能夠知道這對我來說有多麼正中要害,因為我在過去的五年裡都在償還卡債,並且其中一筆即將在今年九月結束,另外一筆則將在2016年1月結束。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在目前病態的從業市場當中的唯一選擇就是退休,我也確實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並且很快意識到繼續使用一種對我毫無回報的東西是多麼浪費。我靜下心來仔細嚴格地依照一套預算方案,這種方案允許我在麥當勞偶爾買個蘋果派或者在買一送一時買點肉排這樣的小奢侈。我發現了以前從不知道的蔬果店,過著享樂的生活,儘管我厲行節約。明年,我準備從五金行買個翻修過、附保固的瓦斯爐,然後把現在用的那台拿出去賣掉。土星以比我想像得到的更多方式主宰著我的生活。」

「如果我能做到的話,那麼其他人也能做到,同樣的,整個國家也能做到。但這需要靈魂的意願,而很多人恰恰缺乏這樣一種意願。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在自己的生活中塞滿了他們所不需要的東西,並因此喪失了發現真正重要的事物的眼光。我認為同樣的事情也一樣可以套用在政府身上:有共識,沒意志。」

這是土星在天蠍座後段恢復順行的各種積極可能所帶來的很好的一課。這與債務以及如何管理債務責任有關,正如這位讀者所做的一樣。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那麼你就能實現木星與土星所帶來的好處。你可以取得對你自己財務的掌控。否則,缺少了土星的責任,木星只會膨脹並且加劇債務,最終助長了內外交困的狀況。

木星會在8月11日結束一年來在熱愛樂趣的獅子座的歡樂的旅程。接下來它會在更加務實、更加專業的處女座開始為期一年的新旅程,並且在2016年5月間與土星相刑。量入為出、財務負責這一類的需求與隨心透支的願望之間的矛盾很可能還會相持下去。節奏還在繼續。唯一的區別是,由於土星的再次介入,會出現針對過度行為的非常苛刻的後果,也會出現因為堅持遵循精心策劃的計劃而產生的成就感。我知道這些聽起來會很無聊。但在現在這種狀況下,無聊總比壓力要好,無論是對於個人還是集體來說都是如此。




相關熱門文章:
文:星譯社 學徒暢暢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65931617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