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必要改變的時間越長,情況就越艱難 :)


MMA一週金融市場分析 2015年4月27日 - 5月3日

 
回顧上週 MMA市場分析


回顧與前瞻

在剛剛結束的一週,標普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創下新高,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則明顯下跌。道指上週收於18084點。其歷史高點仍為3月2日的18288點,那天正是木星和天王星三合的次日,並處於年度最強星象關鍵逆轉期的時間窗口裡。如前所述,根據「證券市場擇時終極指南」一書第三卷「交易週期的星象相關性」中的研究記載,木天相位與道指的主要頂底週期的相關性,是所有行星所成相位中最強的。今年這種相位還有一次,在6月22日也就是夏至後一天。

各國股指有明顯分歧。如日經指數在上週暴漲到15年來的新高20252點。上證綜指和香港恆生指數重回新的7年來高點。但印度和德國情況大為不同,這兩國在最近的歷史高點之後股市持續下跌。

原油從1月以來的多年低點繼續上漲,但其他大宗商品,如貴金屬和穀物則再次逼近多年低點。


短期星象

當你覺得安全,以為一切都結束了,隨之而來的卻是另一股涉及到天王星的長期行星相位。這次是土星和天王星之間形成的225度角(這被稱為漸虧補八分相位)。它是土天三次成相中的第二次,第一次發生於2014年12月3日,最後一次將在2015年10月22日展開。這夾在中間的第二次發生在5月4日。這次是從2008年11月到2010年6月間連續五次土天對沖之後的第一次硬相位。你可能還記得那段時期吧,金融危機引發了雷曼兄弟的垮台,以及希臘違約和救市。用「終結者」的台詞說就是「我回來了」。確切地說,回來的和金融及政治世界的突發性異常事件有關。土星代表穩定和傳統。天王星代表那些具有突然衝擊力、能夠打破藩籬的事件。現狀令人沮喪。

現在,當我們環顧世界,金融體系似乎重新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並且正在企穩。在2008年以來那些令人不安的衝擊波以之後,我們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但是,正是土天異常相位引發的事件帶來了那種冷漠和自滿的氛圍。這些事件可能是地震、海嘯或其他自然災害,或者是威脅到大片水域自然生態平衡的漏油事件。也可能是大型銀行、公司或政府的突然經濟損失,大規模的網絡攻擊或者關鍵計算機數據的丟失(要麼就是找回了這些原以為丟失的關鍵數據,但數據恢復後發現它們受到了破壞)

伴隨著天王星,事態總是突然和不可預知的。通常來說,事情最可能發生在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時候。所以這就是我們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10月間所要處理的局面。如何做好應對準備?防不勝防。你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明白,越早調整越好。抗拒必要改變的時間越長,情況就越艱難。好事會從此而來嗎?當然了!正面的事物--更好的改變,具有重要價值的教訓--總是在危機時候呈現。

短期看,5月4日附近(加減1天)也很重要哦,因為滿月和木星相刑。現在你可能會認為全球股市將走得更高,繼續超越高點。但是因為土天的補八分相位,不做任何假設可能更為明智。如果在那時有實質的打擊出現,然後滿月和木星的T三角可能就是恐慌時刻而非喜慶。不管什麼情緒盛行,木星都會帶來誇張的效果--過度樂觀或者徹底的癲狂與恐懼,通常在宇宙的安排下接踵而至。


長期思考

「懸在半空可能是對我的感受的最接近比喻--當我意識到我已經敲打著正確的節奏...我感覺不到自己的雙腳觸地。我正升至另一個空間。人們說,你為什麼不放棄?我不能退出,直到我發牢騷。我不認為他們非常理解我從中得到了什麼。我不是為了你或金錢才這樣做的。我只是為了自己。」——搖滾界大腕、滾石樂隊吉他手基思·理查茲自傳《滾吧,生活》,小布朗出版社,紐約,2010.

在最近的幾期專欄裡,我已經談到了土星在射手座(2014.12.23--2017.12.20)和冥王星在摩羯座中段(2015年3月--2016年12月)的重要性。這個組合暗示著過度嚴肅和政治正確,甚至達到了立法規定人們該如何相信的地步,還有強有力的改革,要是不遵守這些新的改革就會受到強力懲罰。一切都在變化,規則制定者想要控制生活的方方面面(冥王星在摩羯),尤其是涉及到你的錢或你的影響力。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

其實,辦法總是有的,出路就是海王星在雙魚座,而這其實也是來時路。我知道這是個金融專欄,但是海王星非常遠離金融,卻又對金融人士的最終成功至關重要,尤其是交易。海王星在雙魚座,擺脫土冥箝制的出路在於關愛他人、同情、想辦法幫助別人甚於自己---或者至少與對自己相當,所以看起來這似乎是一種自我犧牲。在現實中其實不是這樣,因為表達海王星本性的進程,就創造出一種內在的寧靜和滿足,它本身就是一種獎勵。我總是很驚訝,當自己不求個人經濟利益去幫助別人、比如為非營利組織做志願工作的時候,我的生活和事業竟然變得更好了。這就是生活的奧秘之一--神奇的奧秘--想要得到什麼,先要做點什麼。

音樂家知道這點,藝術家也知道這點。參與創造性行為、或者無私地犧牲只為提升他人的人,也知道這種感覺,就像基思·理查茲在他自傳中寫的。當你到達了這個境界,就會有難以置信的對所有人的憐憫心流露出來---這會引發無法解釋的喜悅淚水。這是剛剛經歷的。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體驗。那些受困於土星和冥王星窠臼的人,那些相信人生的終極目的是權利和控制他人的人,他們根本沒有能力看到不求預定物質回報(比如金錢)的給予有什麼意義所在。

海王星將如何與金融市場領域相呼應呢?作為交易者、市場時機把握者或者金融占星家,你將會經歷到:憑直覺感知到市場的方向和逆轉,或者一個技術指標完全和你研究表明的一樣起作用。你研究指標的歷史,你觀察到一個或多個指標蹦出來了,你制定了交易計劃。你做計劃不是為了錢,雖然有錢也不錯。你分享計劃,幫助別人準備應對可能性,這也令人喜悅。但你這麼做主要是為了你自己,因為那是你做的事,你愛做的事,給你帶來連通宇宙和人類經驗的感覺的事。當這一切集合在一起,你對某種事物的覺醒將提升至另一層面,它們比科學和政治更為宏大。你不能退出,直到你發牢騷。你這麼做,是因為這段進程和這段經驗具有魔力。

這就是海王星。當你的知識、天賦和直覺匯聚於某一剎那,這一剎那便具有獨一無二的特殊品質,再也沒有其他時刻能做到。在這方面,交易員、分析師、藝術家和音樂家有很多共同之處。一般而言,海王星在他們的星盤中都非常搶眼。它們共享一個出路,即使在政治和宗教領袖及其奴才製造混亂和高壓時。

海王星就像一個休止符,時間靜止了,同情和超越是無限的。現在,海王星在雙魚座、它的統治星座直到2026年。這使得這些品質更易被那些心態開放的人接受。很多人是這樣,很多人正在變成這樣。那些生於90年代初期的整整一代人,在171年的天王星海王星相合的週期裡,正在成年。他們是未來10年值得注目的人。

如果你能避免自己的過度嚴肅,那麼這段時間你就有治療的能力,且自己也能得到治癒。這是一個全世界都能夠治癒的時代。真的。



相關熱門文章:
文:星譯社 學徒暢暢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65931617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