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會讓我們腎上腺激素分泌,從而產生無窮的力量,克服最困難的問題⋯

要用愛的力量去改變

 

我的前男友曾經說過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那時候我是個不修邊幅的女生,而他卻有點像白馬王子類型,一直都很有品位,頭腦聰明且年輕有為,我們成為男女朋友這件事一直讓我很惶恐,總覺得自己不太配得上他。於是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會喜歡我?」他愣了一下,說:「喜歡就是喜歡啊。」我又追問:「可是我沒什麼好的啊,我長得不好看,為人不夠溫柔體貼,又沒什麼氣質……」他卻突然打斷我說:「可能我是個敝帚自珍的人吧,我覺得我的東西不會有半點不好,你是我的女朋友,所以就是最好的。」

就是這句「我的東西不會有半點不好」,令當時的我突然信心大增,以致到後來受到各方壓力,甚至兩個人真的沒法繼續,我都因為這句話而深深地感激他,沒有後悔過曾經付出的時間和精力。

故事說完了,我想問問大家,我們又有多少人曾經對自己,對自己身邊的人說過這句話呢?

我在去年努力瞭解自己的階段,曾經寫下了好多好多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我從頭到腳都有要修飾的地方,我記性不好,聽力不好,視力不好,性格和為人處世都不好,上不知天文,下不通地理,文不能測字,武不能賣藝……就在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糟糕太沒用的時候,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又想起了前男友的「敝帚自珍」的言論,於是停下來問自己,我把我已經擁有的這一切貶得如此一文不值,是不是太傻了一點?


老天很不公平,他沒有給我們姣好的面容和玲瓏的身材,他沒有給我們牛頓的靈感和愛因斯坦的智慧,他沒有給我們百萬富翁的爸爸和身家千萬的老公。這些可以透過幸運得到的東西我們都沒有,以致不得不很辛苦地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這都是因為老天的安排錯誤,而不是我們的錯啊。我們已經得不到上天最多的寵愛,為什麼我們還要責怪自己,不疼愛自己呢?

各位姐妹,我們身邊的人也許會嘲笑我們的缺陷和失意,可是我們絶對不能這樣對待自己。別人越是看不起我們,越是用惡劣的態度對待我們,我們就越要對自己好一些。要對自己說,我的東西都是好的,我喜歡的東西都是好的,我不是因為厭惡自己而改變,我是因為愛自己,所以要為自己去爭取一些東西。

發現身邊許多人都在痛罵自己,說自己沒用,要鞭策自己,對自己感到失望……我覺得大家都在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態度強迫自己改變,這樣的態度會讓改變這件事成為一個因恨而生的任務,我們的心裡會很自然地產生排斥的感覺,令本來很愉悅的一件事變得異常艱鉅。


對,我是說改變是很愉悅的事情。不少人都有試過為愛人熬夜不睡地去做某些事,只為讓對方感到驚喜吧?回想一下那個過程,會是很痛苦的嗎?還是很甜蜜很興奮的?愛情會讓我們腎上腺激素分泌,從而產生無窮的力量,克服最困難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像愛別人那樣愛上自己,也要像愛上自己那樣愛上身邊的人,這樣你對自己的信心,你對朋友的關懷,你的從容不迫,你的節制飲食都會自然而發,不會因為出於勉強而顯得不自然了。

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說的主題就是我們要用愛的力量去改變,而不是恨的力量。老實說,自從我發現愛自己的力量之後,我幾乎都不用花什麼時間去特別改變,自然而然就變得比以前淡定溫和,有很多優點都會被我無意中放大,而一些缺點也和我和平共處。

今天的作業是,從今天起,不要再說自己的壞話。是的,我們心裡要有自知之明,我們可以說我有什麼地方還需改進,但從今天開始不要再責怪自己,誣衊自己,甚至出賣自己。 :)



相關熱門文章: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58544794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