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叔透過不同的她,發現了一些自己不曾去瞭解的事⋯⋯


熊熊看電影:雲端情人 Her

 

看這部片的時候,很容易被電影裡Samantha 的聲音吸引,她的聲音很活潑,但又很性感,有時又很溫暖,是很讓人享受的聲音。看完之後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大美女Scarlett Johansson 的聲音,好迷人。


Theodore 西奧多大叔的在一間幫人們寫私人信件的公司上班,他用著美麗的文字,感動人的字句,寄出一封封觸動心靈的信。

但他卻沒有敞開自己的心,直到他買了一個作業系統。

這是其中一個「她」,她叫Samantha。

這個人聲互動的智慧型作業系統,真的是超級厲害,除了最基本的資料管理之外,根本就是一個超級聰明的秘書,西奧多大叔透過無級耳機以及口袋大小的隨身電腦和Samantha分享大大小小的事,甚至是去旅行。

提外話,西奧多大叔在家裡玩的game 也很有趣,game 裡的角色和大叔的互動看的我哈哈大笑 :D


愛情的力量真的會讓人更有活力,也會比較容易想去分享自己的想法,透過和Samantha 的互動,心上了鎖的大叔,慢慢也解開了心房,他做了一些之前他不會去做的事

像是他終於踏出家門,和別人介紹的女孩好好認識一下;
像是和要好的女性友人分享著自己正在談戀愛;
像是本來一直遲遲不願意見面及簽離婚協議的大叔,約了前妻見面簽離婚協議;


西奧多大叔和Samantha 24小時都在一起,僅管她是電腦,但他們的心卻好近好近,他們什麼都聊,什麼想法都和對方分享,好真誠也好感人。

我很羨慕西奧多有著什麼時間都有空、什麼話題都能聊、想去什麼地方都能陪著我,和我一起感受、讓我不會感覺自己是孤單一個人、讓我覺得「他」比我更在乎我自己的電腦;我也相信在科技發達人手一台手機、電腦,人和人的實質互動會愈來愈少,如果有像電影裡一樣,有個好懂你的「人」,真的會改變不少看待事物的角度。

不過電腦總有壞去的一天,所以記得在和你最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放下你的手機或iPad,抬起頭來,就算對方不知道你今天收到了幾封email,開了多少會,但你還是可以看著對方,告訴他你今天過的如何,也聽聽對方過的如何。

而不是兩個人明明坐的好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這樣真的很容易感到孤單⋯⋯別忘了交流、交流、交流,才是維持感情最重要的核心。


這部片很好看,拍攝的手法我也好喜歡,它在IMDb的分數有8.4分(很高分的意思),如果你明天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可以去找這部片來看喔 :D


也可以看看預告,聽聽Scarlett 的聲音 :D




相關熱門文章:

圖:https://www.facebook.com/herthemovie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