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Alex大叔也有些好直接又一針見血的話,想對12星座好好說一說,也提供你追求12星座的戀愛寶典,快來收藏一下!!

基本宮的戀愛黑心秘密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所謂基本宮就是每個元素星座的第一個星座(按照黃道的順序),那麼基本宮在感情上有什麼標籤呢?

愛情標籤:
「吃軟不吃硬」「壓抑個性」「情緒大反差」「精力易過剩」「有觀點卻不表態」「輕易不認命」

拿基本宮星座的人來說,如果這個基本宮星座的人很自信,很成熟,又或者說他們自己有目標,那麼這個基本星座的人就屬於「主動型」的,他們會表現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而不允許別人來干涉或者介入自己要做的事情,除非你的介入能給他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正處於通往成熟、自信道路上的基本星座,則往往表現的過於強硬或者強勢。但是這是好聽的說法,難聽一點,則是容易無理取鬧或者是撒潑。

在愛情裡,基本星座是最容易出大男人注意和大女人注意的星座群。但是各有各自的不同。


基本宮的奇葩在愛情裡表現( 注:這裡說的是奇葩,不是說所有基本宮如此 )

牡羊座:我說了算,不管如何就得聽我的
牡羊座是屬於「窩裡反」的星座,對待熟悉和要好甚至是親密的人,就把自己那股孩子的無賴勁兒發揮出來,當然這種表現僅僅在最親密和有安全感的人面前才會出現,因此如果你的男友或者女友表現的蠻不講理,你也要試著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他是把你當自己人才會這樣子。當然我說這話有點給牡羊找藉口的意思了。


巨蟹座:捆綁式查崗
巨蟹座的守護星是月亮,而大家也知道我在微博上是如何稱呼巨蟹座的,當然為了引起不適我們還是繼續稱呼巨蟹座哈。月亮是運行很快的一顆行星,因此給巨蟹座帶來了一個很明顯也是最讓人頭痛的一個特質,那就是情緒化。幾乎是翻臉比眨眼還快。前腳在笑後腳突然就哭了。也許大家會想,不是要說巨蟹座強勢嗎? 怎麼在說他們的情緒化。好吧我現在就是要說了,所謂巨蟹座的強勢是在於,他要捆綁對方的一切信息,比如時間,比如金錢,比如行踪等等。也就是說,至少有一樣伴侶的東西(不管這東西是什麼是存在的還是無形的)需要讓巨蟹座時時刻刻拿在手心裡,這樣他才會有一種​​安全感,很多巨蟹座有一種強勢表現行為是:及時滿足感。也就是說他們有時會需要陪伴了,那麼他們會希望你立即來陪他們而忽略你正在做某事,又或者是你需要及時回复她的訊息、電話等等能讓巨蟹及時了解你行踪的東西。


天秤座:既然我們知道問題在哪,不要碰它就好了啊
天秤座強勢的點在於,他們很容易耍無賴。他們的無賴跟牡羊並不像,牡羊的無賴是帶著孩子氣的無賴,而天秤座的耍無賴則是逃避式的不願意麵對。很多天秤座在感情裡經常處於孤立狀態,也就是說,即便是他們有了另一半,但是個人生活習慣或者作風以及規劃可能並沒有做出很大的改變,因為不管是誰,只要戀愛、結婚,為了雙方共同的生活,是需要做出讓步以及妥協的。而妥協這兩個字要在天秤座身上實現。是非常困難的。他們在社交公眾人際上可能表現的很不錯,當然也有將這種無賴帶入職場中的。即便兩個人在一起發現了問題,天秤座往往想到的不是去解決而是標明幾號。就像我們當年玩掃雷一樣,做一個標記,知道這裡有雷,就不點這裡一樣。天秤座會屬於這種逃避式的處理。最終你會發現天秤座們的感情之所以走到盡頭,很大程度上原因都是如出一轍的。因此天秤座的強勢在於,不願因為對方而改變。


摩羯座:我本來昨天想跟你說XX事,結果你在忙所以我就自作主張了
摩羯座算是基本星座裡智商比較高的,因為他們找理由找藉口以及理由藉口非常合理有木有! 他們絕對經常先斬後奏而且絕對有自己明確的原因理由且對方也沒有辦法去反駁和批判。如果一旦反駁和批判,摩羯座還會有殺手鐧等你,比如「我以為你在忙所以不想打擾你怕影響你們談生意」又或者「我覺得這種小事還要麻煩你的話是不是我有點太沒用了」。你會發現摩羯座是一個能屈能伸的星座,他們懂得如何運用各種理由來給自己找台階下,所以摩羯座很容易犯的強勢病是「太容易自作主張和自作聰明」。


簡單分析了一下基本星座的一些感情生活裡所能表現出來的一些特質。那麼如果在生活中,我們喜歡上了一個基本宮星座的人該如何追求呢?

追求基本宮的法則:
我在前面說到,基本星座是一個很懂的「我要的是什麼的」星座,所以你千萬不要魯莽行動就去表白了,其一成功率低,其二你很容易在背後成為基本星座的笑柄。你要按照基本星座自己的節奏去跟他接觸,因為基本星座是一個願意不斷學習(「這個學習不是說上學唸書」)的星座。所以有時候,你需要從他們的習慣入手。


戀愛寶典:
追求基本星座有一個很關鍵的出發點就是,你需要先做好細水長流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第二就是你不可以一開始就表現出「我是你的追求者」的身份接觸基本星座,這樣反而會讓他們提前就亮起「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嗎?我憑什麼選你」的大字報。

比如你可以先以朋友或者是經常出席某個場合、社交圈的身份,這樣先混個​​臉熟,逐漸讓對方把你當朋友,且了解你,覺得你不錯的時候,再適當的尋求機會。

細節1:如果你已經示意對方你對他有好感,而對方突然態度有些轉變,比如之前他可以天天接你電話變成兩天或者三天才接一次,又比如他會跟你說話的口吻態度變了。
當你收到這樣的細節,那麼你最好是提前放棄吧。

「後果自負的秘技」:追求基本星座,有一個很俗爛的方式就是:讓他先適應習慣有你的生活,然後消失,然後他難過了,然後出現追求,然後在一起!

如果用一句我慣用在運勢末尾的話做基本宮的收尾的話,那我覺得應該是:

愛情,是你中有我,我在習慣中才有你。





固定宮的戀愛黑心秘密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在固定星座裡有一個很大的性格特質就是:很難改變。因為如果按照星座分配的話,固定宮的人是處於基本宮之後的星座,也就是說,基本宮已經做出了一個開端,而固定宮是穩步發展保持一個狀態能量的部分,所以正是由於如此,固定宮的人表現的個性除了安於現狀以外,那就是倔強、軸、以及有些自我封閉。

固定宮星座的愛情標籤:
「外貌協會」「獨立」「放任自流」「自我投射」「不要驚喜」「投入過快卻又後勁兒不足」

需要跟大家解釋幾個詞語,其中外貌協會。並非說固定宮的人一定要找一個美女帥哥才願意去戀愛。因為固定星座的人很清楚,帥哥美女大家愛,但是我也得有那條件才可以。因此固定星座將這個外貌協會會變為,比如「穿衣服很有品」「比如他們笑起來有酒窩」。再比如「他們睡覺不打呼嚕不磨牙」。等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有點怪,但是這都在於固定星座個人的一些特殊癖好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不得不有這個「外貿協會」的因素。

而說到這個「自我投射」,我需要聲明一點的是,並非所有的固定星座都是獨立、自主,把自己跟伴侶都當做單個個體看待的人,而是分成熟、自信以及自我存在感強的固定星座才會有這種思想。相反,那些自信心不足,存在感不強的固定星座,會將自己得不到或者不如意的部分投射到伴侶身上,比如我工作不順,我希望對方工作能力比我好。比如我以前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去從事XX行業,我要找一個XX行業的人才可以。這僅僅是一個比喻,還會有更稀奇古怪的投射。

而最後一條。所謂投入過快後勁不足的意思是,固定星座其實要進入一段感情還是蠻快的。因為他們很怕麻煩也不想拖拉,就是想直接確認下來,著急,只有拿在手心裡才踏實。但是就是這樣,缺少了彼此的了解反而在以後的生活交際中缺少激情,因此就容易出現前期很熱戀後期很冷淡的局面。


固定宮的奇葩在愛情裡表現(注:這裡說的是奇葩,不是說所有固定宮如此)

他們的自我絕對讓你知道「自私」這個詞用在他們身上都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金牛座:不要跟我談驚喜,我不想被驚嚇
戀愛里誰都喜歡驚喜吧,因為這樣會很浪漫。但是金牛座可不這麼想,他們更喜歡直接,有些人會說我直接給他個驚喜可以吧? 我想說如果你不想讓金牛變成瘋牛,你倒是可以試試看。有時候你認為是驚喜,而金牛確認為是驚嚇,所以你直接告訴他,你想要什麼,或者我給你準備了什麼為好。不然他們會生氣。跟金牛座交往,最好是將主導權放在他們手裡,徵求他們的意見,這樣感情進度才有保證。但是說到一點的是,成熟的金牛座一般都有婚姻恐懼症,因為他們首先對自己就沒有什麼信心。


獅子座:我給你暗示了,難不成你大腦沒開機
獅子是一個死要面子的星座,在感情裡,他們怕拒絕,所以經常是以試探性的開場白或者話來跟對方互動。但是萬一頻率不在一條線上造成了錯過配對的機會,那麼事後談起這些事情獅子座就覺得不會承認自己有錯,都會將責任推在他人身上。你會發現獅子座是一個將自己保持在「永遠是對的」的立場上,而一旦有不對的情況發生,則出現一大堆理由和藉口,獅子座其實找藉口和理由蠻蹩腳的,這一點他們應該跟摩羯座學習。

獅子座在感情裡如果變現的專橫、蠻不講理、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話,那麼只能說明這只獅子只是在玩樂也是幼稚的獅子座,而成熟的獅子座會一改這種所謂的「敢愛敢恨」,變得更容易接納和包容。獅子座其實要的就是被矚目的感覺,在感情裡也一樣,他們要的只是一個順從,或者是「言語上的順從」。因為獅子座即便再蠻不講理,最起碼也要懂得尊重伴侶。年輕的獅子座是很容易「把持不住」外界的誘惑的,因為喜歡「玩樂」「享受」,加上自己又喜歡落得一個好名聲,所以獅子座在感情裡最會找藉口和理由。更會「無理取鬧」。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跟獅子座談戀愛,真的很像是在「帶孩子」一樣。一定要有的方法,就是「哄」。


天蠍座:最後往往演變成,誰容易操控我要誰
在感情裡,天蠍座的感情絕對是兩極的。癡情纏綿的是他,濫情混亂的也是他。所以你能看到天蠍座既人性又魔性的一面。在天蠍座的感情世界裡,他們的愛跟虐是呈正比發展的,如果你被一個天蠍座傷的很深,那麼不要認為他不愛你,相反,這就是天蠍座愛人的表現。

這種愛,愛的太黑暗,並不是說不好,而是天蠍座需要通過這種愛,來讓自己成長,只不過,成長到一定階段的天蠍座,他們在「畢業」時已經將感情當成了一項「模式化」的規則,就像是起床吃飯那樣按慣例行事而已。這個階段的天蠍座,反而很難去投入一份感情,他們會選擇那些好控制的,或者是只要用物質、陪伴就能「圈禁」的女生類型,都會成為他們的選擇,因為只有「感情」這個模式成為「已啟動」,他們才會讓生活的其他「按鈕」不斷的亮起。


水瓶座:我選擇你,是為了襯託我的與眾不同。
很多人認為只有水象星座裡的巨蟹和雙魚才是真正的「玻璃心」。其實並非如此,巨蟹雙魚只是發洩情緒讓人「以為」是脆弱的,以此來博得「同情」。而水瓶座是不管在什麼領域裡,都是處於一種「我的真實感覺不能讓人知曉」的狀態裡。即便是喜歡一個人,他們大部分會選擇性的在「內心」保留7分感覺,而表現出來的只有3分,這樣造成水瓶座即便是對喜歡的人也會對平常朋友那般,而水瓶座其實是最容易出現「一見鍾情」和「死心塌地」的星座,雖然水瓶座很容易給人距離感或者是「忽冷忽熱」,但是他們在感情裡,內心深處總有一個位置是留給一個最重要的人,即便這個水瓶座已經脫離單身,也是如此。

水瓶座其實才是最自戀的星座,他們的自戀來自於自己認為與周遭的人士「格格不入」「與眾不同」的。一個水瓶座即便有很多好朋友,或者有很多次戀愛經歷,但是他們究竟融入到這些感情中有多少次,他們自己才知道。我之前提到過水瓶座很自戀,因為他無需別人對他肯定,他自己只要肯定自己即可,那麼有時候他也會尋找一些別人肯定的女生或者男生進行追求,然後得手後來襯托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追求法則:
固定宮是一個很執著的星座,但是他在愛情裡有一個很大的弊端在於「冷熱不均」很容易給人忽冷忽熱,之所以這樣我們前面已經提到過是因為他們自己很容易投入過快卻又後勁不足。但是追求他們似乎又是簡單而困難的事情,為什麼這麼說?

戀愛寶典:
追求固定宮星座的人一定要直截了當,讓對方明白我對你有意思,千萬不要拖拉和循序漸進,你要這樣的話固定宮的人可能早就被人搶走了。而還有一個關鍵性的小竅門就是,抓住固定宮某個細微的軟肋,比如他們可能喜歡小動物,或者他們很注意某種細節——你可以跟他在職場上時常保持一種刻意卻又不做作的眼神對視,久而久之,你們就會產生一種情愫,這種情愫很微妙,等到時機成熟,你就可以大膽表白。

我前面說追求他們簡單卻又困難是因為,表白之後很直接就能給予你回應接受或者是拒絕而固定宮在拒絕對方時,其實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希望保持原本的朋友關係的,但是如果追求者不知好歹繼續進攻的話,那麼固定宮的人就會翻臉不認人,甚至是出口傷人讓你清醒。

而對固定宮感情一句話總結則是:

愛情,是前半段很滿,後半段很空的事兒。





變動宮的戀愛黑心秘密

變動宮:射手座、雙子座、處女座、雙魚座

變動宮,表面含義就是動,捉摸不定,變幻莫測。而他們在感情裡的個性標籤是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變動星座的戀愛標籤:
「兩面派」「默契」「臣服後成功翻身」「曖昧」「勾引」

變動宮可能讓人覺得都是心思很難定下來的星座,當然存在這樣的人,因為變動宮的確是花心頻率以及出軌最高的星座群,而前面說到的默契,則是變動星座的人喜歡「不戳破」的感覺,一切都是恰到好處,我中意你啊,你也中意我,然後我們就這樣挺好的了,沒必要捅破這層關係,可是伴侶未必這麼認為,他們要的是名分和確認,所以如果你跟變動星座的人發生了進一步的關係而希望確認,這就開始讓變動宮退縮以及對這段感情開始出現逃避感,因為變動星座的人最注重的就是「默契」這種feel。

而說到臣服後成功翻身,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交往過變動星座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剛開始會很粘人,但是又會保持「我很好,你不用管我,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又或者是我「我OK,沒事的」這類答复。等到生米煮成熟飯,這種粘人的局面可能就會停止或者頻率降低,因為他們已經翻身農奴主權在握。



變動宮的奇葩在愛情裡表現(注:這裡說的是奇葩,不是說所有變動宮如此)

雙子座:我好奇
雙子座喜歡新鮮感是眾所皆知的,但是這種新鮮感的賞味期限有多長,在於雙子座自己的尺度問題,今天可能是30天,明天可能是30年。關鍵在於「看心情」。而雙子座又是一個有著嚴重的「信息缺乏恐懼症」的星座,也就是說,他們喜歡涉獵新的信息,而且是平面式橫向的獵奇。如果雙子座在你身上找不到這種所謂的新鮮感,那麼雙子座最終會選擇「貌合神離」「同床異夢」。但是注意,雙子座是不會讓你注意到他們自己有這點變化的,對你的好如往常依舊,但你在他們的心中的位置,早已不是那麼的重要了。所以雙子座也是一個即便有了伴侶跟其他人曖昧,也是很難讓原配伴侶發現的。


處女座:我焦慮
處女座在戀愛的時候,他們會把一個人的前史翻得清清楚楚,並且開始介意他們並未出現在你生命裡的那些日子,「你為什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或者喜歡這樣的人」而更令伴侶哭笑不得的是,處女座經常「自己推翻自己的言論」,這種推翻不是當下的,他們處於情緒焦慮或者是氣頭上的時候是不計後果的說出令伴侶傷心或者觸碰伴侶雷區的話的,而在這之後,處女座自己的「自省」模式一啟動,則會推翻自己的言論,如果一段感情裡,處女座處於被動位置,即便沒有他的錯,他自己也會主動低聲下氣的討好對方。所以,有時候處女座在感情裡,讓人覺得「又恨」又「賤」。但是這種「賤」,並非貶義,而是處女座事後也會悔恨「為什麼那麼不理智」而已。


射手座:我錯了
很多人認為射手座是喜歡自由的,喜歡不被束縛,的確是如此,但是這種態度和希冀僅僅是對射手座「自己而言」的。很多射手座不管是處於戀愛還是處於追求又或者是單方面的喜歡一個人,他們都會給對方一種強烈的「控制欲」,即便是一個人不喜歡射手座,這個射手座也不願意他同其他人有過密的來往。而射手座一旦陷入戀愛,又容易「失望」,這種失望來自於,得到的東西與現實不符或者是自己已經失去了那種「玩味」的心情,因此射手座總會被人冠以「花心」的惡名。而射手座在經歷把玩失利之後,他們才會覺得自己錯了,雖然對對方有內疚,但是更希望儘早撂下爛攤子。


雙魚座:我貪心
這份貪心會用在自己的「表演型人格上」,與其說「其實我要的並不多,只是想要你多愛我而已」倒不如說利用這一點,「以退為進」步步為營般的攻克你的每一個堡壘。「今天只要這一個,一旦得手」就會「轉移到其他想要控制的地方」。而這種攻克制的戀愛法則,則是雙魚座從被動變成主動的策略之一。可是有時候雙魚座也會表示,「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麼」,當Ta說這話時你可以明確的一點是——Ta很明確要的是什麼,只是這樣東西可能就是你的雷區所在。


追求法則:
變動宮是一群喜歡暗示卻又討厭被人揭穿真實想法的星座,如果你要追求變動星座的人,最好的一點就是跟他們培養「默契」,以及做好這份感情可能是「沒有責任屏障」為基礎的交際。

戀愛寶典:
變動星座是很怕被綁住被束縛的星座,前面說到他們喜歡默契,當然只是他們不想負責任的一個掩飾罷了。你們即便已經存在了很好的默契,但是並不能證明你有名分,所以,追求變動星座的人,要時刻有新花樣調動他們的興趣,可以是保持一種曖昧式的交往,又或者是有一些「勾引」對方的意思,偶爾來個情趣,變動星座們反而會對你更加的離不開。

細節支招:如果你希望朋友或者其他人幫你試探變動星座是否對你有意思,注意,他們一般是不會承認的。但是如果有以下相關的反應,那麼恭喜你,他對你有感覺,但是依舊處於新鮮期,所以自己依舊需要努力。變動星座如果出現「尷尬的笑著說,還好吧」「沒有啦」「你想太多了」「沒有的事兒」這些敷衍性的回复,那其實,已經在內心激起了小漣漪,甚至有些變動星座因為被人詢問這些就真的開始對某人產生​​了興趣。

如果對變動星座做一句話的愛情總結,那麼就是:

愛情,是答案明確的謎語。




相關熱門文章:

文:Alex大叔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55133286